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镇“三个紧盯”抓实抓好疫情反复下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22 10:50:0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446次

近期,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反复的严峻挑战下,什川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盯紧三个重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基本原则,抓防控政策学习,抓制度措施落实,抓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实。

紧盯责任落实,靠前防控监督。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纪委防控监督,分管领导具体抓总,村社各负其责。7月疫情反复以来,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3次,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每一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紧盯防控措施,强化监督重点。精准监督防控工作,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针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督查。对各村是否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是否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通返通人员的精准管控进行专项督查;对防控宣传和政策落实、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进展情况逐项推进。7月以来,镇纪委督查检查3次,对发现问题已立即督促整改。

紧盯干部履职,强化监督管理。纪委将随时抽查,对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是否服从组织安排、违反纪律等问题严格问责,特别是排查点和各村、镇机关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力戒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强化干部监督管理,采取去向报备监督机制,倡议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通”,切实筑牢自身安全防线,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