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襄南镇:聚焦疫情防控 执纪监督再发力
更新时间:2022-07-19 10:17: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56次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襄南镇纪委闻令而动、靠前监督、全员上阵,既做“监督员”,也做“战斗员”,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网格化”监督,扎紧基层防线。镇纪委始终将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对照四级网格架构,以网格化管理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天候、循环式、拉网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482名网格员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到位。

“联动式”监督,扎紧核检防线。为保障“内做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同镇纪委每天深入村组,对各村排查情况和核酸检测点运行情况进行联合督导,重点检查重点人群管控、现场防疫措施落实、人员分流引导、一米线设置、核酸样本转运等情况,筑牢防疫屏障。

“点穴式”监督,扎紧卡口防线。对祁家窑、令家山2个疫情监测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随机暗访值班值守、车辆排查、人员往来登记情况,认真排查消杀消毒、扫码测温等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值守人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补齐短板漏洞,守好卡口疫情防控“最前线”。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秉持“即督又帮、守住守好”的工作思路,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