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违章建筑整治行动致城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17-11-20 16:19:5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324次

 

县住建局 县国土局 县综合执法局 平襄镇政府

关于违章建筑整治行动致城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城区广大群众:

县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为建设文明、和谐、美好的城区而不懈奋斗,我们的城市环境和面貌日新月异,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然而,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各类违法建设、乱搭乱建现象比较突出,不仅扰乱了城市发展环境,影响了城市市容形象,而且损害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

2016年10月份以来,县委、县政府直面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指出的违法建设问题,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违章建筑整治工作的十一条意见》落实,下定决心整治违章建筑,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违章建筑蔓延势头被有效遏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但是,仍有一部分人或执迷不悟,或等待观望,或心存侥幸。目前,全县违章建筑整治行动正在深入持续开展,打好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我们热切期盼您的理解、参与、配合和支持。为此,我们在这里呼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全民参与,努力做以下“三要三不”的广泛宣传者、积极倡导者和勇于实践者。

要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少数人的违法建设,严重侵蚀了城市公共资源,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严重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损害了城市环境和对外形象;严重危害了社会公平正义,破坏了和谐的社会风气;严重阻碍了城市建设进程,制约了城市正常发展;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管理,形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归根到底,少数人的违法行为,最终影响的是城区乃至全县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要共同珍惜和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和机遇。目前,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平襄书画特色小镇建设稳步推进,通渭的发展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这一发展局面是全县上下历经多年奋斗才得来的,这一发展机遇绝不容许耽误,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努力,更需要大家的决心和行动。违法建设严重破坏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就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违法建设问题不解决,城市发展无从谈起,当前难得的发展局面将无法维护,发展机遇将有可能失去。

要主动配合城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以支持整治行为为荣、以阻碍整治行动为耻,争做整治行动的拥护者、参与者,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对违法建设进行调查、处理。凡干扰、拒绝、阻碍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将依法予以处置。衷心希望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和监督违法建设管控工作,并积极举报违法建设行为。

不实施违法建设。依据《通渭县城规划区内居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县城区规划区内分严禁建设和许可建设的区域,温泉路中学等11个棚户区改造区域和重点项目建设区域为严禁建设的区域。在以上11个严禁建设区域外,凡在自家宅基地内翻建、改建、扩建房屋的,要按程序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后方可建设。申请办理规划建设许可手续的,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在县城规划区内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手续;(2)对依法取得集体建设用地的必须为户口在县城规划区内的平襄镇城关等村的村(居)民;(3)因人口增加或弟兄分家、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等确需翻建、改建、扩建的;(4)新建建筑必须为住宅建筑且一户一宅;(5建筑层数不超过两层且建筑面积不超过300㎡。办理程序为:在住建局规划股领取并填写个人建房审批表,审批表须经四邻签字,报村委会、平襄镇政府、国土局、执法局审核同意后,最后由住建局审批。凡未经审批的,不要动工建设;已取得相关手续的,要严格按照许可规定进行建设。

不支持违法建设。积极向身边人宣传违法建设整治政策、意义,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不说、不做不利于违法建设整改的话和事,不为违法建设行为说情,协助做好亲戚朋友思想工作。

不参与违法建设。违法建设不受法律保护,违建房屋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能进行抵押贷款,在质量、安全上也存在很大隐患。大家一定要算清楚大账和长远账,树立起“拆除违建不予补偿、买卖违建不受保护”的法律意识,不要因眼前小利而买卖、租赁违建房屋。

城区广大居民朋友们,把县城发展好、建设好、维护好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把县城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祝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举报电话:住建局:5552841   国土局:5552356   执法局:5556222    平襄镇政府:5552006

电子邮箱: 住建局:twjsj932@163.com  国土局:twgtj@163.com 

          执法局twxzfj@163.com   平襄镇政府twpxz@163.com                

                                                         201711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