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虚报冒领补助金 胆大支书受严惩
更新时间:2017-11-24 09:25:0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315次

“由于党性原则不强,没有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犯下了严重错误,我对不起乡亲们和组织的信任……”面对纪律审查人员,漳县武当乡高家沟村党支部原书记包忙来感到十分后悔。

事情还得从2016年定西市委巡察漳县说起,这次巡察中发现并移交包忙来有关问题线索后,漳县纪委立即行动,全面展开调查。

经查,2009年开始,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一折统”发放,在办理“一折统”过程中,高家沟村将96.4亩村机动地退耕还林面积放在“王银虎”名下(村里实无此人),“一折统”由时任村支书包忙来直接管理。2009年至2016年,该村利用“王银虎”的“一折统”,共领取各项补贴及利息收入总计55766.53元,用于村务支出。此外,在2012年公益林林权改革中,包忙来又将高家沟村6处公益林共1036亩登记在个人名下,2012年至2015年共领取补助资金47345.2元,大部分用于村级公务和其他支出。

“明知违规,顶风违纪,必将受到严惩。”漳县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5月19日,经县纪委批准,武当乡党委给予包忙来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对虚报冒领补助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按照政策进行整改,并依法处理。

【执纪者说】

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身为一名支书,不但没有带头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反而利用职务虚报冒领国家补助资金,侵害群众利益,触碰纪律“红线”,必然受到应有的惩处。(甘肃廉政网  郑贵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