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以积极有效工作坚决 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新时间:2019-05-06 17:16:22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点击次数:1110次

4月26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四川省乐山市、凉山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赵乐际同志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努力,有效推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

杨晓渡先后来到马边县荣丁镇后池村、劳动乡福来村、民建小学和雷波县马湖乡额子沟莼菜基地、汶水镇铜厂沟村、八寨中心乡甲谷村等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住房改造、看病就医、孩子就学等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党建、产业扶贫、教育及健康扶贫等情况,要求基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攻坚,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他在看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扶贫干部时强调,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为实现两县脱贫摘帽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杨晓渡还在两县分别召开了市(州)县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有关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和市(州)委带领下,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大家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继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更加严实深细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并协助大家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陪同调研。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