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
更新时间:2019-05-27 18:04:18  |  来源:甘肃日报  |  点击次数:2815次

省政府新闻办5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强力打击,截至5月20日,全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恶势力团伙267个,“村霸”130个,扣押非法资产20亿元。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在发布会上说,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最高规格,全方位组织发动,坚持最严标准,全覆盖核查线索,坚持最强力度,全链条破案攻坚,坚持最大合力,全要素综合治理,始终将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紧盯14类打击重点,出重拳、下重手,对黑恶势力犯罪一打到底,绝不手软,使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经第三方抽样测评显示,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2.84%。

围绕三年为期总目标,我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攻坚克难、重拳出击,在线索核查上攻坚突破,确保线索“上得来、查得准”;在专案侦办上强势发力,把专案攻坚作为“深挖根治”的有力抓手,坚决靠实案件侦办工作责任;强力打财断血、破网打伞,重点铲除一批根基深、实力强、关系复杂的黑恶势力,会同纪委监委完善信息沟通、线索快速移送、核查反馈等机制,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延伸打击触角、强化综合整治,把黑恶势力容易滋生、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纳入整治对象,构建完善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