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更新时间:2019-07-10 17:40:14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343次

只要输入姓名,就能查到该姓名下享受了哪些资金、数额是多少等详细信息……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简称扶贫监督平台)的这一查询功能,让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部公示在网上,接受公众监督。

7月10日,经过3个月试运行,甘肃扶贫监督平台正式上线。人们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或输入网址(www.gsfpjd.com)直接登录,也可以点击“啄木鸟”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的“扶贫监督”栏目进入。

甘肃省纪委监委信息技术管理室介绍,扶贫监督平台提供按身份证、部门、区划三种查询方式,人们在电脑或手机上,只需动一动手指,输入姓名或部门等信息,就能了解自己与他人享受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和项目情况,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监督中来。

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及财政、审计等部门,也能通过平台的预警功能,通过数据碰撞,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截至7月7日,这一平台输入的数据共涉及财政惠民惠农资金1600多亿元,覆盖人口1700余万人,微信和网页版累计访问量超过1500万人次,接收群众投诉约9000次。

甘肃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让这些资金用好用足,是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职责的重要任务,而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提供了新手段。

今后,甘肃扶贫监督平台将根据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公开公示和数据碰撞等功能,使其成为惠民惠农资金的“晒谷场”、“筛粒器”。(刘黄 陆旸)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