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王钧在岷县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漳县部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更新时间:2017-11-13 15:00:4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992次

        11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深入岷县茶埠镇碳山村、高岸村等联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钧一行先后深入岷县茶埠镇碳山村、耳阳村、高岸村,仔细查看中药材产业发展、村级活动室建设和村社道路硬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到联系贫困户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致富产业、增收来源及家庭就医、孩子上学等详细情况,对岷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钧强调,县乡村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县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与贫困群众一道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随后,在高岸村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王钧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步走”战略安排、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紧密结合岷县和农村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好五个“进一步明确”,要进一步明确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领袖地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要求;进一步明确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描绘的美好蓝图,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十九大以后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决心;进一步明确党中央将更加重视“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下午,王钧一行先后深入漳县大草滩镇政府、酒店村,殪虎桥镇政府、瓦房村,三岔镇镇政府等地采取实地看点、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入户等方式,调研指导乡镇纪委执纪审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村监委会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

        王钧强调,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作风,忠于职守、奋力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供稿  魏天寿  编辑  张群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