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更新时间:2019-08-23 12:07:00  |  来源:甘肃日报   |  点击次数:1569次


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41.jpg

8月22日,读者集团员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的相关新闻。 孟捷

2.jpg

8月22日,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群众收看《新闻联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3.jpg

山丹马场职工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的新闻。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钱大伟

4.jpg

8月22日,兰州市正宁路夜市的经营户通过手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的新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5.jpg

8月22日,兰州市苏宁电器商场的部分员工和顾客一起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的新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从莫高宝窟到雄伟关城、从绿色马场到红色基地、从沙漠林场到富民新村、从黄河之滨到《读者》杂志……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考察。8月2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进行的集中报道,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电视、广播、移动客户端、网络等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深情厚爱 极大鼓舞

“时隔六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甘肃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韩文娟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给全省上下以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综合处干部贾玮说:“我亲眼见证了祁连山生态环境由乱到治的变化过程。就在习总书记来甘肃的前一周,我们还在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建设的实地调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咐,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干部亢生磊表示,从总书记考察的一个个镜头中,处处体现出对陇原大地的真挚情感,对甘肃人民的深切关爱,也体现着人民对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总书记的一句句温暖话语,给了我们无比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办公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刻感到甘肃正走在一条新时代的光明大道上。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干好“三服务”工作,在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汇入自己的点滴力量,才能不负总书记的鼓励和关怀,才能让自己平凡的人生彰显出非凡的意义。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甘肃考察工作,全省各族各界群众备受鼓舞。”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干部罗锋波说,作为一名政协人,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绿色发展等事关我省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姜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强调“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充分诠释,体现了我们党鲜明的人民立场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的专责监督机关,担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这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把顺应群众期待、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突出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最高价值追求,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体现在老百姓满意的笑脸和心口相传上。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在全省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甘肃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表示,“我们将把总书记对甘肃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和指示要求落细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发挥‘主攻手’‘突击队’作用,聚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抓紧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重大项目,以十大生态产业为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强化支撑、积蓄后劲。”

“当总书记从《读者》杂志编辑部走出来时,我在楼梯口第一眼看到总书记,马上就有一种见到亲人的熟悉感和亲切感。”读者集团群众工作部部长葛平说,大家情不自禁地鼓掌问候,总书记面带微笑、耐心地和大家一一握手,那一刻大家都感到非常幸运和幸福。

脱贫攻坚 攻克堡垒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的新闻后,我更加坚定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农村、扶贫助困的决心。”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小南峪村村委会副主任缑利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把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为群众谋后续产业发展,让村民易地搬迁以后有产业支撑,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务工,确保搬得出,住得稳,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同时,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努力把党的好政策转变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的新闻,省公路局农村公路管理处处长杨晓林备受鼓舞,他说,在当前全省上下脱贫攻坚处于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抓好交通扶贫和“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确保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

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张明斌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内“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流通平台,畅通流通渠道,强化产销对接,探索建立市场营销体系新构架,逐步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品牌,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精准脱贫,促进乡村振兴。

兰州海关关长李全说,兰州海关将帮扶贫困地区培育发展中药材加工生产、肉羊养殖、水果、中药材等外向型产业,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同时,开通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持续优化鲜活农产品通关流程,为更多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便利。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甘肃考察,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既鼓舞了信心,也增添了动力。”陇西县柯寨镇党委书记石守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农村考察时强调,贫困乡亲脱贫是第一步,接下来要确保乡亲们稳定脱贫,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要保留一段时间,从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想办法、找出路,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脱贫攻坚任务越往后越艰难,需要每一位基层干部恪尽职守、全力而为。”石守仁说,他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实实在在贴近群众,扎扎实实帮扶群众,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

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是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省内异地安置村。22日晚,新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军认真观看了当天的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他感触颇深。“异地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始终牵动着总书记的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精神,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干。”

生态保护 持续用力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干部张稚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省生态保护工作的有力指导,更是对全省生态环保工作者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人民群众谋好生态福祉,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丹马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景旭东表示,甘南是国家重要的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和长江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切实守护好甘南的绿水青山,为构筑更加坚实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砥砺奋进。”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临泽内流河流域研究站站长赵文智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保护好祁连山的生态环境,对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对推动甘肃和河西走廊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内流河流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山地—荒漠—绿洲的协同发展和内流河流域水—生态—经济系统的可持续管理作出贡献,让祁连山的绿水青山成为甘肃人民的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丹马场考察时的要求,让永昌县新城子镇党委书记梁少卿记忆深刻。他说,新城子镇有部分区域处于祁连山生态保护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苏彪说,我们生活的兰州很美,养育我们的黄河很美。习总书记指出,黄河、长江都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作为兰州市民,我们更应该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兰州变得更美丽。

文化事业 同心前行

省文旅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干部鲁学恩说,“从总书记考察甘肃的足迹中,感悟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精神和‘一带一路’生生不息的根脉,使我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不断讲好敦煌故事、讲好甘肃故事,进而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鲁学恩激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激励着我们守护好国粹、发展好甘肃文旅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裴建宏这几天连续发布30多条动态信息,时刻关注总书记在甘肃的行程。“我们相信有了总书记的牵挂与关怀,丝绸之路文旅事业一定会大发展、大繁荣。”

定西市陇西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陈正平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指出的“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的话语印象深刻,他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图书资源优势,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西峰区后官寨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赵丽霞表示,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尽职尽责做好文化工作,特别是要着力为当地文化遗址的宣传、保护、开发、利用作贡献。

“每到一处,总书记总会走到群众当中,和他们握手交谈,自己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那种时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的深情厚谊,也感受到人民对总书记的拥戴之情。他的每一次讲话都直击要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甘肃青年,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优秀文化,学习先进模范,并将其化作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勤读善思、求真笃行。同时我们相信在这样的领袖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瓜州县渊泉镇团员殷菲表示。

改善民生 关爱群众

陇南市第一中学教师陈卓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甘肃考察期间,深入学校、走进课堂,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培养更多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栋梁之材。

“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职业教育的发展,让我们身处职业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们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与决心。”临夏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借鉴和学习山丹培黎学校的办学理念,改善办学环境,提高教师素养,培养出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就业、稳定就业,为少数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职业教育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彦波说,我们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和养老服务工作,重点提升农村敬老院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有入住需求的特困对象应养尽养,让入住机构的老年人享受到环境优美、养护周全、安全舒适的养老服务,让全体保障对象过上好日子。

8月21日下午,兰州大学职工贺怡和家人在黄河边散步时,幸运地遇到了正在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让她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语重心长地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是啊,共产党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努力让人民获得更美好的生活。”她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各部门坚定有力的贯彻落实,我们的城市必将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幸福。

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干部章小冬观看新闻联播后说,总书记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让人十分感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系统整理陇原大地上的革命先烈事迹,广泛开展英雄故事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宣传活动,让烈士精神不断彰显、让革命传统深入人心。

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尚明瑞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努力做好培根铸魂、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发挥纪念馆“红色课堂”的作用,让广大青年学子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行动上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度自觉。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启发,我们不仅要关注生态上的绿色长城,更要关注精神上的文化长城,将深邃的历史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融入到教书育人中,融入到创建书香校园中,融入到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行动中。”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