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甘肃:50位派驻监察专员和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首次“亮相”
更新时间:2019-11-06 18:11:28  |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65次

02.JPG

11月6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监委派驻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监察专员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职宣布会议。(王彬  摄)

01.JPG

向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授牌。(王彬  摄)

04.JPG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王彬  摄)

03.JPG

新任命的监察专员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王彬  摄)

11月6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有关任职宣布会议,宣读了3名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47名省监察委员会派驻省管企业和高校监察专员的任职通知,并向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授牌。

这是50位省监委派驻省管企业、高校监察专员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首次“亮相”,标志着从本日起将正式开始履行监察职责。

“要把准职责、担好使命,主动适应新变化;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展现新作为;依纪依法、从严律己,坚决落实硬要求。”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向新任职的50位同志提出期望和要求。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马晓晴,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袁治云、邓海涛出席会议。

自2018年10月我省启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向省管企业、高校派驻监察专员,向省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是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十分重视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专门主持会议多次研究省管企业、高校和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根据省委任职意见研究了省管企业、高校监察专员任命事宜。

省纪委监委要求,新任命的监察专员和纪检监察组组长要主动适应新变化,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形势变了,身份变了,职责变了,对象变了,思想上要紧紧跟上、尽快转换、抓紧适应、尽快认清。政治意识要更强,日常监督要更实,执纪审查要更严,问责处理要更准,以工作成效来检验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在权力面前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谨慎行事、细致做事。要严守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省纪委监委相继出台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等方面的各项制度。要做好请示报告,对于需要请示的事项必须向省纪委监委请示,不能擅自做主,对于需要报告的事项也必须报告,不能置若罔闻。要把廉洁作为底线,准确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不因私情乱公事,不以义气乱原则,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绝不辜负组织信赖和群众期望。

“作为省监委首批任命的监察专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责定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省电投集团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电投集团监察专员赵社全说。

西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西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姚志宏表示,将牢记宪法誓言,牢记党员身份,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全面履行高校纪检监察9项职责,守护一片育人的净土,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形成良好的学术生态和育人环境。

“我将尽快适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新的工作,着眼于金融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把肩负的工作职责自觉、科学地融入到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的全过程,把增强政治规矩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个环节。”省纪委监委派驻甘肃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茹进军表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当天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监察专员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