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温卫东深入通渭县调研督战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20-02-24 15:57:39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269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走访马营镇陈家坪村贫困户,了解群众春耕生产生活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来到马营镇瓦平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整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召开县、乡、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座谈会。

        2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通渭县马营镇陈家坪村、尖岗山村、龙头掌村和瓦房村,调研督战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亲切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给他们送去防护口罩等亟需物资。

        调研中,温卫东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产、产业发展、劳务输出以及驻村帮扶、镇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县、乡、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座谈会。

        温卫东指出,通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全县党员干部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精气神足,同时能够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为实现今年整体脱贫目标、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领导基础。

        温卫东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通渭县是全市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硬仗,在这个非常时期、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以必胜信心决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整县脱贫摘帽。一要坚决落实“3+1”冲刺清零的各项任务。要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四个关键点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变化,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二要着力做好产业发展和就业促进工作。要从产业上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经验,把扶贫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扩大养殖业等产业发展规模。要以就业促进脱贫,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及时动员困难群众,衔接对接提供便利,组织力量整建制向外输转,采取系列措施,让更多的劳动力加速“走出去”就业增收。三要重点防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重点梳理“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下大力气整改巡视巡察、考核验收、暗访督导、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用心用力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松劲懈怠问题,突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四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要做实群众工作,调动群众主动性,激发内生动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五要全力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做实政治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对象清单、任务清单、内容清单、问题清单和方式清单,加大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依托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深化科技监督;做实交叉监督,提升监督效果,有效破解监督难题。要解决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齐心协力共同打好通渭脱贫攻坚战。(供稿  王彬彬 董永鑫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