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坚持“三个精准”审理 提升执纪审查质量
更新时间:2017-11-08 17:51:5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54次

通渭县纪委高度重视执纪审查质量,通过强化审理关口,多层次全方位提升执纪审查质量。在审理过程中,坚持做到精准定性,精准量纪,精准问责。为巩固执纪审查成果,增强执纪审查的震慑力,发挥了审理作用。

一是精准定性受理审查材料后,审理室立即组成专门的审理小组一方面仔细审阅证据材料,另一方面与审查组反复交换意见和看法,进一步清晰问题同时,制作审理阅卷笔录,在每一份阅卷笔录中注明阅卷人和阅卷观点。不漏过一个细节,不忽视每一份审查笔录,为精准定性夯实基础。

是精量纪。审理阅卷完成后,审理小组召开专门的审理分析会议,综合阅卷观点,提出定性意见后又与审查组交换看法。对于审理定性和审查定性存在意见分歧的,提交常委会议集体讨论审定。这样,既增强了量纪的准确性,又使执纪审查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精准问责。为确保问责的精准,我们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对于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执纪审查部门已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并提出倾向性意见的;或者对违纪行为性质认定分歧较大的,提前介入审理,有效保证和提升了执纪问责的准确性供稿:李文彬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