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三季度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10-26 16:48:4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983次

 

        10月24日,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系统第三季度工作座谈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省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县(区)座谈会精神,通报第三季度全市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听取县区纪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县区纪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创新载体,在深化学习上求深入,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时间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真正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的良好效果;要传导压力,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做到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以身作则、发挥表率;要拓展渠道,在宣传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学习平台,打好学习宣传主动仗,不断把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及早谋划,在开展主题教育上早部署,按照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纪检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加强督查,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各级纪检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与组织、宣传部门的联系,组织力量,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王钧要求,要准确把握研判,着力维护政治生态。维护好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政治生态如何,各县区纪委和派出(驻)纪检组要做到心中有数。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登高望远,胸怀全局,通过查处一些典型案例,起到对一个地方政治生态修复和完善的作用,达到净化这个地方的政治生态的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推动解决好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巡察要聚焦扶贫领域,全覆盖走访深度贫困村农户,面对面听问题,背对背听意见,真正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发现好、解决好;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查处扶贫领域腐败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问题,坚决刹住胆敢向扶贫款物动脑筋的不正之风,同时要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作风不实、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做表面文章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有效落实。要深入推进“三查三治”“三纠三促”专项整治,特别要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抓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垃圾分类处理、畜禽粪便处理和养老服务、住房租赁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等6项任务列入“三纠三促”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整改;要着力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执纪审查安全,加快建立落实“一案两报告、一案两落实”制度;要科学践行和落实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要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典型问题的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以严厉的问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力抓好内部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对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整改结合,特别是对那些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建立制度予以规范约束,对个性问题要逐一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纪委派驻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来自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