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唐晓明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戴超王美萍陈国栋狄生奎等出席
更新时间:2021-02-08 09:17:40  |  来源:定西日报   |  点击次数:3910次


2月7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作风保证。

市领导戴超、王美萍、陈国栋、狄生奎、李斌、陈月芳、梁兆光、张晓强、李公民、李继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祥国到会指导。

唐晓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的衔接过渡期,固强补弱、夯基垒台的窗口机遇期,积能蓄势、跟跑追赶的关键成长期,发展既面临多重机遇,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定西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晓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压奋进开新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行动上的自觉保证落实上的效果。要标本兼治反腐败,聚焦重点领域重拳出击,完善拒腐防变治理体系,加强“关键少数”约束管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要锲而不舍抓作风,有效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弘扬为民务实良好风气。要持续用力强监督,全面提升党内监督效能,实现各类监督无缝对接,推动监督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淬炼塑铁军。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成为永恒课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内强素质抓学习,落实规定抓规范,刀刃向内抓管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度融合促发展。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融合起来推进,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聚力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张莉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