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刘昌林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 努力打造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更新时间:2021-02-24 14:47:40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  点击次数:947次


努力打造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甘肃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昌林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着眼新任务新要求,把政治与业务、培训和培养、管理和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突出政治统领,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加强纪委常委会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

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专业素养。持续深化分级分类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严格按照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做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

加强干部选用,着力激发队伍活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政治标准,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大力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注重引进党建、法律、财政、金融、审计、信息化等各方面人才,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健全体制机制,着力强化自我监督。创新完善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加快推进检举举报、监督办案等平台建设,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坚持刀刃向内,深化内部督察,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私贪腐,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以更严的监督约束防止“灯下黑”。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