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十九大期间风清气正
更新时间:2017-10-19 15:31:4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09次

为切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风清气正,通渭县纪委立足“早、勤、快、严”四字,强化工作举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营造文明祥和的作风环境。

一是早部署。县纪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监督检查和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安排,提出“八个严禁”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违章建筑、封建迷信、聚众赌博。同时,抽调10名干部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纠正“四风”,目前已对6个乡镇和9个县直单位进行了检查,发放问卷调查300余份,发现问题33个。

二是勤督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人人拍”举报发生在身边的“四风”问题。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全县干部职工请休假清理清查工作的通知》,对近期休假的干部一律由所在单位通知其取消休假,回单位正常上班;对因公请假的干部职工,对其请假手续进行再次审核;对因事请假的干部职工,一律取消其事假;对请病假的干部职工,对其请假手续进行再次审核。目前已对18个乡镇、25个村、31个县直机关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51个。

三是快查处。要求宣传部门、财政审计部门、人社部门、国税地税、信访部门等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求各督查组对发现的“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要情况,扭住不放、持续发力,及时核查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四是严问责。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出现“四风”问题的,县纪委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对刻意通过隐藏、转嫁和夹带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处分,形成有力震慑,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供稿:王继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