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温卫东深入通渭县“两镇四村”走访慰问
更新时间:2021-02-25 15:24: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087次


2月23日,正月十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通渭县“两镇四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调研。

来到张永余家走访慰问。

来到邱岁柱家走访慰问。

来到刘春明家走访慰问。

来到王军霞家走访慰问。

温卫东一行先后来到马营镇大岘村、碧玉镇南岔村、碧玉村和赵河村,走访看望了张永余、邱岁柱、王永国、刘春明、郭成中、田根旺、王军霞、何振刚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春节祝福和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健康状况、生产和生活情况,并为来年增收做打算,出点子,提建议。

来到南岔村肉牛集中养殖小区小区调研运营管理情况。

走访期间,温卫东一行还调研视察了大岘村千头肉牛养殖产业园、南岔村肉牛集中养殖小区、甘肃济民农牧农业专业合作社、赵河村千亩饲草种植示范点和新城村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点建设情况,最后在碧玉镇召开“两镇四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会上,温卫东先后听取了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关于“两镇四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两镇党委书记、4个村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温卫东充分肯定了通渭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马营镇和碧玉镇党委政府在四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有目共睹的工作。

温卫东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迫切需要明确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迫切需要适应“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迫切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

温卫东强调,一要把牢“三个位置”,凝心聚力铆足劲。着重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历史方位、明晰工作定位。二要树牢“三种导向”,全力以赴再出发。着眼责任贯通、着眼政策落实、着眼产业增效、着眼项目落地、着眼资金安全、着眼乡村治理,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展导向、坚持效果导向。三要围绕“三项转变”,提质增效促增收。推动扶持重点从一家一户向集中连片建种养殖基地转变,推动扶持方式由精准到户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转变,推动扶持环节向生产加工销售及全产业链转变。四要把握“三种关系”,攻坚克难再出彩。即“塑形、注实、铸魂”之间的关系,坚持夯实发展基础、用乡村建设来塑“形”,持续提高收入水平、用产业兴旺来注“实”,持续激发内生动力、用解放思想来铸“魂”。五要运用“三个载体”,狠抓作风强保障。以专项监督工作担当新使命,以“四进五送六查”活动激发原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精气神。

市纪委监委,通渭县委、县纪委监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调研活动。(图文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