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紧吹“耳边风” 严防“节日病”
更新时间:2017-09-27 11:17:2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00次

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通渭县纪委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前研究、提前部署、提前警示,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通渭县纪委监察局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的媒体平台下发“廉政”信息1400条,要求全县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切实提高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变种,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敢抓敢管,坚决纠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明察暗访年活动,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检查,加大“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紧盯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违规公款聚会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违规使用公车和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等“节日病”,广泛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察局将重点针对宾馆饭店、农家乐、大型购物超市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加强监督检查,对“四风”典型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还要追究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规定维护制度权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双节”。供稿: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