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五个”先行助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更新时间:2017-09-27 11:16:5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996次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渭县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先做先查先改,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深入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有机融合,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是思想发动先行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规党纪,教育干部职工按照“三严三实”和“四讲四有”要求,强化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各种作风顽疾的危害性,自觉把自己摆进作风整治和作风建设中。

二是安排部署先行甘肃省东部片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后,县纪委于726日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经汇报县委同意,专项行动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由县委“三查三治”领导小组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安排部署,县乡纪委具体负责牵头抓总,督促检查日常工作。经县纪委梳理汇总,确定了10个方面63个问题清单。

三是征求意见先行。结合全县政治生态调研工作,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18个乡镇和63个县直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先后征求到存在的问题338

四是改进作风先行结合今年开展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慢、混、拖、卡等“七类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各类督查213次,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诫勉谈话23人、通报批评320人、约谈492人。县委“三查三治”办公室先后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次,发现各类作风问题50个,给予党纪处分9人,下发3期通报对63个单位、9个典型问题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五是解决问题先行。县委先后在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事项74项;开展“双汇报、双通报”8次,发现和解决问题278个;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紧盯执行政治纪律、作风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规定的14个方面检查内容和6种检查方式,共对管辖单位和乡镇开展监督检查320次,督促整改问题660个。依托“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各单位共建立自查台账652份,自查发现问题9514个,即知即改8598个、督促整改204个。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