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通渭:跟进监督 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难”问题
更新时间:2021-10-18 10:02: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14次

  今年以来,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把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通过跟进监督,持续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将解决不动产“登记难”列为年内重点监督工作之一,通过派出纪检监察组蹲点监督,看各部门是否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看形成“登记难”问题是否存在相关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

   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部门之间配合不力、“大数据”作用发挥不够、窗口工作人员办事能力有待提升等3大类问题,同时对存在的9项短板和不足列出清单,及时反馈各相关单位,做到即知即改。

   为加快工作进度,派出纪检监察组通过当面提醒谈话、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等,要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政务服务中心、县城投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相关成员单位实行一周一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及时研判化解,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一类一策”“一区一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化解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实现挂牌销号,确保化解工作及时高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全县干部作风整治,持续推动化解‘登记难’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工作不实、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