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更新时间:2021-11-22 09:30:38  |  来源:通渭融媒  |  点击次数:2874次

    1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宣布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会议选举张小卫、王海军、李学渊、杨东启、王利军、邓振斌、席金虎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小卫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海军、李学渊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新当选的县纪委书记张小卫讲话要求,一要保持绝对忠诚,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新一届纪委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带领全县纪检监察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政治保障,以拼命奔跑的精神状态和不被别人提醒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工作过硬的举旗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通过的县纪委《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巩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要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监察官法》和新形势下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民之所望为执纪所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加强对民生领域落实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扎实推动基层减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标本兼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发扬铁军作风,做以上率下的带头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锤炼忠诚老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严三实”的优良品格。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在工作实践中掌握政策策略和专业知识,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要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方法、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横刀立马,决不奉行“鸵鸟政策”,决不“好人主义”,决不能在得罪人的事上装傻,做到心有所属、身有所循、行有所止。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守《规则》《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持续整治“灯下黑”,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私贪腐。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