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三到位”确保执纪审查“零事故”
更新时间:2017-09-01 15:33:4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50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执纪理念,落实三项工作举措,加强纪律审查安全,确保执纪审查“零事故”。

一是确保安全教育到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委常委会、“双汇报、双通报”等会议,开展经常性的执纪审查安全教育。紧扣执纪审查工作中的“10个环节、5个关键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流程,组织全体职工逐项学习,牢固树立执纪审查安全防控理念,坚守执纪审查安全底线。

二是确保安全制度到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紧扣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要求,制定完善了《执纪审查人员管理办法》《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管理规定》和《谈话室管理办法》等制度。全面推行“乡案县审”,通过“一案一审理、一案一培训”,有效防止了乡镇纪委量纪不平衡和执纪不严肃问题。从问题线索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到移送审理等各个环节入手,细化工作规程,严把审批关,确保执纪审查各项环节安全运行,形成审查前防范、审查中监督、办结后总结的安全运行机制,实现执纪审查全程管控。

三是确保安全责任到位。按照“谁承办、谁负责” “谁办案、谁负责”“谁主谈、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责任,明确执纪审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明晰。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严明纪律要求,对执纪审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生失职渎职或违反保密及安全纪律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19件,谈话函询24件次;初步核实240件次;立案76件8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人(党纪处分85人,政纪处分20人,双重处分7人),实现了执纪审查安全“零事故”。供稿: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