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县全面启动全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17-08-24 16:47: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56次

8月24日上午,通渭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调整优化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工作,全面启动全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会议宣读了《通渭县调整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责工作组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村派人精准”重要指示要求,解决调整优化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的问题。县上印发了《通渭县调整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实施方案》,建立了帮扶责任人动态调整机制,从县、乡、村、户四个层面调整优化帮扶力量,实现了全县155建档立卡贫困村、43个非贫困村中的特困村和3.0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联系帮扶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改进帮扶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确保全县按期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广大干部到村到户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全党动员促攻坚的氛围。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监督管理,确保帮扶工作队管理到位。县直各部门要确保派出人员与本单位工作脱钩,派出去的干部不能随意抽回,决不允许“两头跑”,确保派出到位。县委组织部要加大对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对作风不实、违反纪律、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及时移交县纪委问责,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

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市驻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