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县纪委深化“三转” 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更新时间:2017-08-18 08:47:0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47次

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要求,通渭县纪委始终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着力点,聚焦主业主责,多措并举,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三转”,推动执纪审查工作走向“严紧硬”。

统筹协调抓督查。着眼“两个为主”要求,积极探索县纪委“双联系、双汇报、双检查”制度,今年以来,县纪委组织双汇报2人次、开展双检查5次,发现整改问题50条,进一步强化了县纪委的领导权、知情权、监督权。

加强领导抓合力。不断优化办案资源配置,全面推行办案协作区和异地交叉办案制度,将18个乡镇纪委划分为6个办案协作区,实行纪委书记组织协调、分管常委联系指导、机关室组领办协办、乡镇纪委跟班参与的纪律审查统一协调指挥机制,通过“内封闭”业务帮联和“外循环”协作办案,有效破解了办案线索流失、办案阻力干扰、办案力量不足、办案业务不精等问题。

建立制度抓落实。按照“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组织纪检监察系统人员集中培训100余人次,深入学习了“两条例一准则”等规章制度,全面讲解了案件审查办理流程,基层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研究制定了《通渭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考核管理办法》《通渭县纪委监察局室组“一书一单四记录”工作制度》和《积分制考评办法(试行)》,实行“周汇报、月评比、季通报”管理,进一步规范了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工作。(供稿: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