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坚持“四个带头” 锻造“四支队伍”
更新时间:2017-05-24 10:20:1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75次

通渭县围绕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联系纪检监察机关党建、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为目标,努力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用具体行动展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把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模范机关”。

一是带头讲学习,锻造政治坚定的忠诚队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上做表率,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紧紧跟随。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学”、结合业务“思”、求真务实“践”、总结提升“悟”,促进干部铸牢忠诚干净的灵魂,学精执纪监督的业务,练强履职担当的能力,厚植廉洁干事的根基。

二是带头守纪律,铸造纪律严明的纯洁队伍。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始终将党章作为管党治党、规范思想行为的总规矩总遵循,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自觉地以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规范言行,自觉践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和基本规范。自觉树立“高线”追求、坚守“底线”标准,从源头上杜绝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现象。

三是带头勇担当,打造守土尽责的专业队伍。时刻牢记使命,在维护党的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方面敢于“亮剑”,当战士不当“绅士”。尽职尽责、尽心竭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一级抓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和实务培训开展纪检干部“育苗工程”,通过压担子、强历练等形式,培养一批善思善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勇于创新、主动作为的工作热情。

四是带头做标杆,塑造人民信赖的干净队伍。建立健全内控机制,畅通监督渠道,把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列出权力清单,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岗位流程管理和风险防控。完善监督执纪工作流程,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配套制度,强化日常监管。打造“阳光纪委”,逐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发布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政治生态,努力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做执行党的纪律的标杆。供稿: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