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率先开出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
更新时间:2017-05-08 14:31:2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509次

“听取1次联系乡镇或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汇报、到县委党校专题授课1次以上、为精准扶贫包抓村或所在党组织讲党课1次以上、开展谈心谈话1次以上……”这是今年通渭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中所列的项目。

通渭县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率先开出了县委书记、县长、副书记、组织部长和其他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通过精准定“单”、公开亮“单”、认真履“单”、对标查“单”、严格考“单”,将党建工作纳入常委会“双月通报”内容定期进行通报,促使各常委聚焦主业勇担责,“责任田”里比实绩。

通渭县紧扣全县党建工作要点,结合联系或分管工作,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述职考核评议、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保障基层党建投入、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等方面,坚持共性与个性项目相结合,制定了5类61项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其中县委书记14项,县委副书记、县长11项,县委专职副书记12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4项,其他常委各10项,细化量化党建工作具体责任,以“硬杠杠”明确抓党建工作的责任。

通渭县委主要领导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3月份主持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分期分类对18名乡镇党委书记和46名县直党(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先后深入基层督查32个村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发现和督促解决基层党建方面的问题16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深入18个乡镇155个村,协调解决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方面的问题11个;县委各常委坚持分管工作与抓党建工作相结合,在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培训班上进行了授课,协调督促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96个,有力推动了各项党建工作落实。(来自通渭党建网)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