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县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05-19 09:36:4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43次

为全面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5月16日,我县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总结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令续鹏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盯“学”这个基础,狠抓“做”这个关键,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党组织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内容不聚焦、组织生活不规范、学习成效不明显等方面。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制度化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实支部主体,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和领会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精神实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方式上,要融入“三会一课”制度,用好党员固定活动日、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载体,不折不扣落实好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学习记录痕迹,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在内容上,要聚焦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在效果上,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组织忠诚干净担当;唤醒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保证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实践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感,强化各级党组织领导,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令续鹏强调,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要抓实支部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一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并上好一次党课。二要抓实党支部主体作用。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抓好防止党员失联、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及时处理等重点整治任务,纠正一些行业单位“重业务、轻党建”和县直部门党建“灯下黑”等问题,继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三要选好用好党支部书记。各乡镇党委要持续用好、培养好、培训好党支部书记,把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制度中,经常性地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养教育和系统培训,让党支部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领头羊”。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当前,重点要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推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紧盯党的奋斗目标和纲领,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强党组织、建好党支部。要按照全县总体要求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历次会议安排部署,在产业培育、危房改造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牢牢把握提高群众收入这个核心任务,使每户贫困户都有“看得见的产业、摸得着的收入”,确保党的“阳光雨露”照耀播撒到每户贫困户。

令续鹏强调,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内容,每年进行研究部署和分析评估,提出改进工作、深入推进的措施办法。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要按照《通渭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分类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进行精准指导,确保学习教育符合实际、有的放矢。要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注重总结、推广和宣传基层创造的先进经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示范、做有标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人往一线走,事要亲自干”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志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座谈会精神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中央部署以及省、市、县委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乡镇、本系统实施方案,明确基本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步骤,真正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细抓实、抓紧抓好。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县政协主席陈维山,县委副书记刘全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志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宗学谦等出席会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