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以严的措施督促 以实的作风落实
更新时间:2017-05-03 17:28:0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530次

——通渭县扎实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通渭县委“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

成立了两个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18个乡镇、部分村和乡镇直单位、50个县直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全县各单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约谈党员干部508人次,诫勉谈话1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通报批评284人次。

下发了两期通报。将督查的总体情况和督查发现的寺子川乡董沟村乱作为的问题,马营、陇山、碧玉、襄南、李店、第三铺乡卫生院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平襄镇东城社区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榜罗镇政府干部田苗苗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部分单位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中慢作为的问题等5起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发现了四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上级精神和相关政策研究不深、掌握不够,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致使本单位工作进展滞后。二是学习贯彻不扎实。部分单位“一把手”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力,抱有侥幸心理和支差应付的思想。三是查摆问题不全面。部分乡镇和单位在查摆问题方面不实、不细、不全,存在敷衍了事、表面应付的现象。四是整改效果不明显。一些乡镇和单位在纪律作风方面还存在无视纪律、自由散漫等问题。

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再加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各单位要把“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力度,严厉整治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在查摆问题上再加强。要针对督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再自查再自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四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在整改落实上再加强。各乡镇、各部门“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问题查摆上要深入全面,在制度措施上要从严从紧。(供稿: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