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县召开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17-05-03 17:04:4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305次

5月3日,通渭县召开全县2017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培训会议,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就扶贫政策、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促使巡察组全体成员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提高对巡察业务工作的了解和掌握,促进巡察工作更符合政策、更贴合实际,巡察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农工部(扶贫办)相关业务人员就扶贫业务督查重点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县财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就扶贫贷款的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培训。

刘志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是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效抓手。我们一定要站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刘志军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渭县2017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范围对象、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等,回答了巡察工作巡察谁、由谁巡察、巡察些什么、怎样巡察等问题。巡察组全体同志必须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强化理解、加以运用,全面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突出巡察重点、规范工作程序、优化方式方法,以巡察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推进工作,确保今年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刘志军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职责。一要认真学习。要全面具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需要加强对相关知识、专业和技能的学习理解,准确把握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二要抓紧推进。驻村巡察的时间为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大家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各巡察组要在授权范围内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纪律管理巡察组成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泄露、扩散巡察工作情况,不得接受宴请,不得参加任何娱乐消费活动,不得接受礼品礼金,不得借巡察之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要严格遵守《关于规范全县乡镇公务接待工作的意见》,在乡镇上用餐后要主动付餐费,巡察结束后,在原单位按下乡补助标准报销,对违反纪律和规定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供稿: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