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三抓”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更新时间:2017-05-02 14:24:2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90次

今年来,通渭县围绕造就一支素质高、能干事、作风好的村干部队伍,坚持抓教育培养、抓监督管理、抓考核评价,有效提升了村干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抓教育培养,提升素质能力。通过技能培训、专题讲座、远程教学等方式,不断健全培训基地科学化服务管理体系,建立“培训基地+对口部门+示范产业+远程站点+田间课堂”的培训网络体系,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分层次”与“分类别”、“点题式”与“菜单式”相结合等形式,4月份对全县村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为确保培训内容生动形象,培训时采取把课堂延伸到室外,实现“教、学、用”三方互动,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强化了培训效果。

抓监督管理,规范用权行为。规范村干部档案管理,将现任村干部履历资料,鉴定、考核资料,学习培训资料,入党资料,奖励、处分资料,任职资料等7大类23小项作为建档内容,按照真实和完整的原则,认真审查相关归档材料,仔细甄别材料真伪,判定材料的保存价值,真实完整地反映村干部工作历程,做到一人一档,专人保管。签订任职承诺,由乡镇党委分别对新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任前勤政、廉政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和“两委”班子、村情发展状况,并与每位村干部签订了任职承诺书,着重要求新任村干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群众发展能力。

抓考核评价,确保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以德、能、勤、绩、廉为主要内容,重点考核村“两委”班子及成员政治信念、工作能力、业务实绩、勤政廉政等,通过群众测评、走访调查等形式对村干部进行全方位考核。全面推行村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管理,围绕乡镇中心工作、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列出510条量化目标,并逐条明确相应措施和完成时限。年底由乡镇党委和所属支部全体党员或村民代表作出双向评价。对考核结果不满意的村干部,由乡镇领导进行约谈教育或书面诫勉,同时下调年终奖励报酬,若连续两年的,将认定为不称职村干部,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分别给予责令辞职、免去职务或罢免等处置。(来自通渭党建网)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