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到通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更新时间:2017-04-24 19:13: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66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24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通渭县动员会议召开,从即日起利用2个多月时间对我县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令续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韩正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


  韩正安强调, 市委结合实际、及时安排部署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于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展巡察工作,就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和党员意识,全力推进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巡察方式,齐心协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把这次巡察工作放在中心工作去认识,放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反腐倡廉的实践中去把握,放在推动通渭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中去对待,切实增强参与监督和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共同搞好这次巡察工作。

  就全力配合好专项巡察工作,令续鹏强调,这次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来我县开展专项巡察,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极大关心支持、指导帮助和鞭策鼓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当做一次检验脱贫攻坚成效、更加精准推进工作的重要机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令续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支持专项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专项巡察组安排,严格按要求参加有关会议、个别谈话、及时提供有关资料,认真完成专项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县上成立的协调领导小组要按照专项巡察组工作计划,加强组织协调,主动做好配合衔接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提供一切必要条件,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把专项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提升水平、改进工作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专项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专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逐条梳理剖析,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特别要以这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全面践行“四种形态”,快查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惩处“蝇贪”“微腐败”,切实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张彦江宣读了中共定西市委巡察组开展通渭县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公告。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成员,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市驻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中国通渭网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