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县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退职)及享受遗属补助的人员进行清查清理
更新时间:2017-04-24 15:35:3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54次

为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进一步维护工资福利政策的严肃性,杜绝财政供养人员违规多领、冒领工资和补助现象的发生,通渭县根据省市县委有关精神,结合全县“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退职)及享受遗属补助的人员进行全面清查清理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自查。各乡镇、各单位组织人员对单位离退休(退职)及享受遗属补助人员逐一进行核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分别填写《通渭县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退职)人员情况核查表》《通渭县机关事业单位享受遗属补贴人员情况核查表》;凡不符合领取标准、顶替冒领逐一清理。

二要实事求是,清理核查。主管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对本单位相关人员灵活采用不同方式进行核查,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登记造册。各乡镇、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对本单位离退休(退职)及享受遗属补助人员定期开展摸底核查,实行动态管理,凡离退休(退职)人员及享受遗属补助人员人死亡或失去享受遗属补助条件后,要及时报人社、财政部门备案。

三要精心组织,严肃问责。各乡镇、各单位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的清理清查领导小组,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开展清理清查工作。对虚报和填写虚假材料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依纪依法查处,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供稿: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