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立足“四个严格” 聚焦监督执纪主业
更新时间:2017-04-20 16:14:4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96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精准聚焦主业主责,立足“个严格”,努力推动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严格日常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紧盯“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和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制定派出纪检监察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思路,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严格督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采取随时抽查和定期督查的方式,对管辖和联系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面了解掌握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职责任务,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

格把握职责定位,抓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各纪检组督促扶贫开发政策落实、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联系乡镇和单位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以派出纪检监察组为班底,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18个乡镇102个村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集中查纠和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严格干部日常管理,扎实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各纪检组把开展“三查三治”专项行动列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采取集中巡、重点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跟踪回访等形式,综合纪检、督查、信访、群众举报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联系乡镇单位进行督检查要求管辖和联系单位围绕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就本乡镇本单以及干部职工个人存在的作风顽疾开展自查,认真自纠,制定整改措施,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深查细照、找准找实、挖深挖透,真正开展一场严肃认真的纪律作风“体检”。

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重点加强对管辖乡镇和单位严格“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差旅费、会议费、下乡补助、燃油费等支出费用报销手续,严禁私设“小金库”和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不合理克扣干部工资、严禁统一组织婚丧嫁娶事宜、严禁截留、挪用、套取专项资金及惠农资金,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认真落实统一的政府招标采购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供稿:王鑫 编辑: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