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7-03-17 15:16:5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461次

314至17日,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志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局机关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了自己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各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诚恳的批评。整个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生动活泼,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增强信心、激发干劲、自我净化的预期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志军在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时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今后必须成为常态,特别是运用批评—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也要成为每个共产党员的自觉、习惯和责任。组织生活会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形式,同志与同志的相互批评本身就是一种监督,这种监督要常态化坚持下去。今后我们要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使每位党员真正有所感触、感悟,有所提高,并按照中央要求坚决摒弃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平淡化问题,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增强每位党员的党性意识。

                                             

一要加强“两个方面”的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深刻的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前段时间,室组每位同志撰写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文章中,有些同志能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得很好,我们以后要经常开展这种学习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练兵”平台。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党规党纪、中纪委“学思践悟”栏目和自己业务相关的法规制度,使每位干部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

二要增强“两个意识”。要增强党员意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安排部署,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我们每一位党员在任何场合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要增强宗旨意识,我们大多数干部出生在农村、工作在基层,对农村有一种天然的割舍不断的情感,但在机关待得久了,与基层群众的接触了解就少了,对群众的感情也就淡了,但作为共产党员,大家必须主动贴近群众,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三要提升“两个形象”。要提升自身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每年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都要强调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要求“清理好门户”,防止“灯下黑”,保持队伍纯洁。大家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也能深刻感觉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将自我监督同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树立良好自身形象,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机关形象从细小处着手,人人身体力行,热情周到细致地为每一位群众和党员干部服务,营造浓厚机关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机关。

刘志军强调,委局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要求,继续加强学习,继续完善材料,贯穿问题导向,解决支部班子和党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支部各项规章制度;要重视学习研究、遵守纪律规矩、注重团结协作、干好本职工作,把握大局,突出重点,敢于担当,精准施策,奋力拼搏,确保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编辑: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