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着力构建“四位一体”干部管理监督体系
更新时间:2017-04-18 08:32:2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18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从调整配备转向管理监督,着力构建日常监督、任前监督、协同监督、公开监督“四位一体”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

突出日常管理监督。建立了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机制,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为广大干部戴上了干实事、求实绩的“紧箍咒”。从严落实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对未经办理请销假手续擅自离岗的领导干部和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组织处理。特别是突出“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单位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和人事制度,探索建立主要领导离任交接制度。

突出任前监督。严把领导干部入口关,建立新提拔干部廉政申报、考试、谈话、承诺“四项制度”,凡拟提拔干部在确定考察对象后必须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申报,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并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在县委常委会研究后、正式办理任职手续前进行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和廉政承诺,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暂缓提拔使用。

突出协同监督。坚持和完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由组织部门牵头,加强与纪检、检察、审计、人口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交流干部监督信息,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了早提醒、早预防。坚持凡离必审原则,对离任领导干部和任职三年以上的全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发现有违规违纪问题的立即责令整改并严肃追究责任。

突出公开监督。继续坚持新提拔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试用期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畅通干部监督举报途径,开通了“12380”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举报网站,选聘了干部作风监督员,并通过电视、网站、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大党纪法规、举报受理工作的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了“12380”的知晓度、便捷度、震慑度和公益度,形成了社会群众和舆论监督的良好氛围。(来自通渭党建网)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