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更新时间:2017-03-17 09:23:0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557次

  通渭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一是细化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责任落得不实、压力传导越到基层越弱等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区分不同部门不同单位实际,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划定“必须为”和“不可为”的界限,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签字背书”,通过“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切实为问责追责提供依据。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三述”工作是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三述”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抓好本级班子、下属单位和内设机构领导干部“三述”工作,把责任传递下去、把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看有没有纰漏,对问题原因进行再剖析,看有没有偏差,并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整改,真正在“三述”中审视自己、寻找差距,深刻反省、接受监督,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目的。

  三是严肃考核问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不断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考核评分权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把守纪律、讲规矩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切实捍卫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保障。(编辑: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