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通渭:“四举措”把牢政治方向 立行立改推进作风建设
更新时间:2017-04-18 08:29:4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494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和县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年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完善随机明察暗访、每周汇总评审、每月点名通报、电视跟踪曝光的作风督查常态化机制,抽调6名干部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24个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等制度。特别针对市纪委对县四大班子公务接待专项检查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全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的意见》,对公务接待范围、标准、费用、审批、监督等内容作出了明确。督促各级严格落实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及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紧抓梳理权限、找准风险、理清等级等关键环节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成立了专职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并围绕庸、懒、散、慢、混、拖、卡等重点整治的“七类问题”,对本单位及干部职工中存在的作风顽疾开展自查自纠,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共发现问题2341个,制定整改措施9360余条。特别针对查摆出的干部管理宽松软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会议纪律的通知》,从会议请假、会议签到、会议纪律和责任追究4个方面对会风会纪提出了规范要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的意见》,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促进作风转变。

  三是启动实施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制定下发了《通渭县2017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扩大)视频会议,通报了全县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及职务犯罪情况,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对2016年市县巡察的125个村随机开展“回头看”,对2016年未巡察的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随机抽取的70个非贫困村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从严治理权力任性,压缩腐败空间。

  四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按照市纪委要求,扎实组织开展9项活动,以强有力的担当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组织全县53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两准则、三条例”知识测试;对28名拟提拔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发挥“红色通渭、书画通渭、耕读通渭”名片效应,把廉政教育与传承“耕读、坚韧、进取”通渭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述纪述廉述作风工作会议,邀请市纪委联系领导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通报了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近年来查处的职务犯罪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组织16名党政一把手向县委作了“三述”。加强网上舆情研判和舆论热点引导,在县电视台开辟“聚焦·承诺”“一把手访谈”等专栏,营造反腐倡廉正能量。(供稿:周康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