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点菜式”培训为通渭县打造“永久牌”纪检监察干部
更新时间:2014-08-01 15:20: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41次

 

为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7月28日至30日,通渭县纪委举办为期三天的综合业务培训班,对全县85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素质拓展培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宗学谦以《强化主业、敢于担当,努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题,为参训人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宗学谦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工作提出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科学内涵、核心内容,并就加强乡镇纪委和县直纪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划定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工作的“任务表”与“责任书”。与此同时,县纪委安排委局领导和相关室主任重点讲授了反腐倡廉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案件检查业务、案件审理程序及案卷整理等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还专门邀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和市审计局法规科负责同志分别讲授了《会计基础知识与查账方法技巧》和《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凤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监督》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
交流发言。

 

 

在今年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征求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对“基层纪检组织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办案水平较低”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较多。县纪委监察局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决定在7月份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整改解决这一突出问题。为了改变以往培训“大杂烩、一刀切”的模式,县纪委于7月上旬派出4个调研组,深入18个乡镇和78个县直部门开展了一轮全覆盖调研走访,再次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纪检干部对举办培训班的建议。7月14日,县纪委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对梳理过滤的意见进行研究分析,决定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主线主题,以“自主选学、按需备课、点菜培训”为方式方法,敲定了6个选题,既保证了培训目标的实现,又满足了参训干部的意愿。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意识和工作能力,坚定了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打造了一支作风正、工作实、能力强的“永久牌”干部队伍,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