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正文
“四严查三一律五加大”措施,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更新时间:2018-03-16 19:46: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20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全县“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头,通渭县纪委监察委以“三一律四严查五加大”措施,认真安排部署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三一律”:一是凡涉及脱贫攻坚的信访举报一律全批阅、零暂存;二是凡涉及精准扶贫的问题线索一律进行初核;三是凡反映集中、问题突出的一律挂牌督办。

对扶贫领域治理内容突出“四严查”:一是严肃查处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二是严肃查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三是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作风问题;四是严肃查处涉黑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对扶贫领域案件查办落实“五加大”:一是加大直查直办力度;二是加大问题线索初核力度;三是加大抽查核实力度;四是加大问责处理力度;五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县纪委监察委要求专项治理工作要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三项任务,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拉网式明察、点穴式暗访、随机抽查、问题线索督办等方式,开展重点整治。(供稿: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