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正文
“四举措”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检查
更新时间:2018-05-22 19:51: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358次

2018年1月,省纪委第十二检查组向我县反馈了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意见,指出了6个方面存在的23项问题,我县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四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抓整改。为反馈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县上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县纪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反馈意见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明确的责任框架,为整改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迅速安排部署,细化措施抓整改。在检查组反馈意见后,县上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问题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整改工作。按照“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的整改原则,县委、县政府制定了《甘肃省纪委第十二检查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通渭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6个方面存在的23个具体问题,明确了9名县级领导的牵头领导责任、16个县直部门的牵头整改责任,分类提出了60条整改措施。同时,各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按照县委要求,结合整改任务,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

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整改。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强化措施落实,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至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17项、正在整改问题6项,其中已整改疑似数据904条、正在整改疑似数据31条。开展政策宣传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达900余场次,制定发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户政策宣传挂历3万余份,发布扶贫政策解读文章1200余条,培训科级干部706名,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47名,发放《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若干问》手册1188册;收回违规享受资金2027.6492万元。

加大分析研判,强化督促抓整改。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农工部(县扶贫办)坚持督查与问责相结合,成立了专项督导组进行全方位跟踪督导,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回炉”补课,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供稿:马宏伋)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