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谢占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10-27 08:47: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0339次

10月26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及线索,安排部署问题反馈及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一阶段,听取了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暨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第二阶段,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关于巡察工作批示精神。审议了《关于推荐表彰奖励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暨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式”巡察优秀巡察干部的汇报》《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暨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式”巡察反馈方案(讨论稿)》,提交了《关于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谢占武强调,要抓好问题反馈,各巡察组要按照会议精神对巡察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按要求尽快起草巡察反馈意见。反馈意见要一针见血、实事求是,不修饰、不遮掩,该点名的点名、该通报的通报。要组织好反馈工作,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制度,领导小组成员要带队参加反馈会议,把整改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彰显县委的高度重视。要尽快归纳移交,强化系统思维,根据问题性质、职责权限等,进一步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对口移交的原则,及时、准确、快速地移交。要抓好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巡察相关规定,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下决心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再次发生。要加强督查督办,加大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补齐巡察监督缺乏延续性的短板。要主动跟进,把督促整改与问题线索处置、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以案促改结合起来,通过发函督办、现场督查、回访督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整改监督的针对性和震慑力。要把督促整改和对干部的日常了解、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评价、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立行立改与健全机制相结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废、改、立”工作,着力构建预防控制、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绝不能让问题反复出现、反弹回潮。要认真总结经验,县委巡察办要注重总结本轮、本届巡察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宗学谦,县委副书记梁涛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卫,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青鹏出席会议。(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