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正文
通渭县“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情况通报
更新时间:2017-06-19 17:12:2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795次

近期,县委“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部分村和乡镇直单位、50个县直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各乡镇、各单位能够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县文件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单位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及时查摆问题、制定措施、建立台账,加大整治力度,在“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中共约谈党员干部508 人次,诫勉谈话1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通报批评284人次。鸡川镇、什川乡、碧玉乡、新景乡、县工商局、检察院、公安局、卫计局、交通局、公路管理局、文庙街小学“三查三治” 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总体开展较好,资料齐全、归档整齐,自查工作扎实有力。什川乡“五个结合”深入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责任人集中开展约谈,对16名纪律作风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了告诫约谈;新景乡创新思路提出了查学习治混卡“亮分”、查考勤治懒散“亮相”、查工作治庸拖慢“亮剑”的“三查三治三亮”工作新举措,先后对工作开展不力、纪律散漫的11人进行了告诫约谈,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26人次;县卫计局召开了本系统第一季度“三述”会议,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开展了谈话1次,对11名违纪违规人员进行了告诫约谈,采取“早中晚”查岗形式对系统干部职工作风问题进行了大整顿。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上级精神和相关政策研究不深、掌握不够,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致使本单位工作进展滞后。平襄镇中城社区、东城社区、新华书店基础工作不扎实,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没有制定。陇川乡寨子村、常河镇小庄村、北城乡仁和村、新合村、北城村、寺子乡吊咀村、花亭村、什川乡太山中学、襄南学区、陇川学区、榜罗镇信用社、什川乡信用社、第三铺乡信用社对“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不够重视,第一阶段工作严重滞后。

二是学习贯彻不扎实。部分单位“一把手”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要求不严,安排部署不力,抱有侥幸心理和支差应付的思想。常河镇卫生院、李店中学、义岗学区“三查三治”整治内容、阶段性工作与县上要求不符;县城投公司、矿产站、粮储中心、地震局、西关小学等单位学习计划与学习记录(笔记)不符,碧玉乡石滩村村干部学习不扎实、不认真。

三是查摆问题不全面。部分乡镇和单位在查摆问题方面不实、不细、不全,存在敷衍了事、表面应付的现象。县工商局平襄分局、水保局、图书馆、襄南乡祁庄村、第三铺乡党堡村、碧玉乡卫生院、义岗镇卫生院“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问题台账未建立;常河镇、义岗镇、县综合执法局、榜罗纪念馆、园区办、陇川乡卫生院、三铺乡小岔村、什川乡供电所、陇川小学问题台账不健全。

四是整改效果不明显。一些乡镇和单位在纪律作风方面还存在无视纪律、自由散漫等问题。县住建局在考勤签到、请销假等纪律制度落实上,存在执行不严、形同虚设的问题,部分领导干部不按时签到,不能做到以上率下,个别职工存在脱岗现象;教体局年龄偏大干部不按时签到,考勤制度流于形式;县水务局、平襄镇东城社区、中城社区职工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上班签到不规范,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常河镇胜义村、陇山乡黄窑村、陇川乡官堡村、寺子乡供电所、陇山法庭等单位无人值班或大门紧锁。 

三、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再加强。各级党组织要从大局意识认识和理解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各单位要把“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单位一把手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纠正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克服“不以为然”和“消极应付”的思想,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力度,严厉整治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进一步理清思路,在查摆问题上再加强。要针对督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再自查再自纠,进一步拓宽查摆问题的渠道,要按照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照“庸、懒、散、慢、混、拖、卡”等方面,深入查找本乡镇、本部门干部职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病根、找准病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四)进一步强化措施,在整改落实上再加强。各乡镇、各部门“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住关键环节、重点人员,聚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的整治重点,在问题查摆上要深入全面,在制度措施上要从严从紧。各级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问题整改为着力点,强化监督检查,对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力度,对整改问题落实不力、支差应付、蒙混过关的单位职工,绝不姑息,严肃问责,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