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通渭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20-11-27 14:57:2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392次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通渭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委工作部门、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巡察工作。

4.负责全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委管理和其他应当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协调全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委管理和其他应当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本级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有关规范性文件。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与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委巡察机构、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完成纪委监委和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通渭县纪委与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一个工作机构、两块牌子,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种职能,对县委、县人大负责。通渭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办公室、组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管理室、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和六个派出纪检组信息中心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委工作部门,设在纪委。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总预算安排971.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86.41万元,增加66.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单位人员增加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增加村监委主任线索举报奖励补助资金;增加公务用车补助经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1.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具体是:财政经费拨款971.41万元其他资金安排0万元。

 

  1. 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853.0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36.73万元,增加65.22%,增加的主要原因监察体制改革单位人员增加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增加公务用车补助经费

  2. 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118.32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48万元,事业发展资金70.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8.32万元,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52万元,增加71.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村监委主任线索举报奖励补助项目资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费48万元,用于纪检监察专项业务费、巡察工作专项业务费等。

    事业发展资金(县级配套70.32万元,用于村监会主任线索举报奖励补助资金。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1.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86.41万元,增长66.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单位人员增加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增加村监委主任线索举报奖励补助资金;增加公务用车补助经费

    (四)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有违纪资金涉及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7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7万元,增加40.4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核定基数增加。计划安排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5次,322人次左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4万元,下降8.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核定标准降低。年内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我单位现有车辆4辆。

4.机关运行经费201.6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8.21万元,增长63.3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政策性调整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7.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80.7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011.18平方米,价值511.55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价值63.00万元。

3.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预算中本部门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一、名词解释(由部门根据自身实际,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是指****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 ****支出:指为****所发生的支出。

3. ****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级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档案局(馆)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设备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通渭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