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公报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更新时间:2021-03-02 11:39:3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638次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5日中国共产党通渭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225日在通渭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纪委委员18人,列席48人。

委书记邵志刚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六届县委第二十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军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和人民事业所处历史方位和新发展阶段特征,对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林铎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形势任务,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提出要求。讲话站高谋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刘昌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新征程、聚焦高质量、紧盯新任务,提出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题鲜明突出,思路科学清晰,措施精准有力。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认为,唐晓明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形势任务,明确提出工作要求。温卫东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认为,邵志刚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工作要求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充分肯定2020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深刻分析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抓好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千年梦想与百年目标交汇,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全县上下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工作,一举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系统思维,聚焦战“疫”战“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会提出,今年是中华民族迈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这是迎来历史性跨越,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进军的新阶段。在这个重要历史阶段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组织履好职、尽好责,意义格外重大,使命格外光荣,任务格外艰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一,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忠实履行政治使命和法定职责。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党性根基,弘扬优良学风文风作风,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把握职责定位忠实履职尽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政治监督防范化解风险,监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监督做好换届工作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

第二,坚持从严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刻领悟“要从政治上”的战略考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查政治腐败,严查资金资源密集领域腐败,严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严查政法系统腐败,严查医疗系统腐败,严查教育系统腐败,严查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强化不敢的震慑,强化不能的约束,强化不想的自觉,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第三,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纠治执行中央政策打折扣搞变通脱离实际的落实问题,要纠治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反映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服务问题,要纠治慵懒怠政弄虚作假等提拔等退休的责任问题,要纠治数字减负检查考核过多过滥搞形式走过场的作风问题。要正学风、转文风、改会风。从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查纠用权任性、以权谋私、特权享受等问题。着力构建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监督惠企政策落实,督促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第四,坚持保障群众权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专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督着眼责任贯通、政策落实、产业增效、项目落地、乡村治理,统筹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蝇贪蚁腐、群众工作、机制制度,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围绕“常态化”主线、“腐伞渎”问题和“后半篇”文章,整治惩处涉黑腐败“腐网伞渎”问题

第五,坚持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健全机制增强治理效能。统筹衔接“四项监督”,促进职能深度贯通资源共享融通作用发挥互补;健全内外贯通机制,推动构建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统一、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强化巡察监督、开展专项监督、用好智慧监督、加强异体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

第六,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县纪委监委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领导;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完善机制、贯通节点、优化流程,形成监督合力;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调整优化派驻机构设置,统一派驻机构名称,改进派驻方式,赋予相应监察权;健全派驻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管理、服务和保障;制定派驻机构工作规定、派驻机构考核办法,确保有力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向信访要效率、向案管要规范、向审理要质量、向制度要保障,形成既相互制约又运行顺畅的内部治理格局。

第七,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锤炼纪检铁军。加强政治教育,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努力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加强队伍建设,配强领导班子促进干部交流,优化队伍结构激发队伍活力;加强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加强内部监督,守《规则》《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持续整治“灯下黑”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勠力同心,奋发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通渭发展时代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