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问责情况 > 正文
通渭:通报1起防汛值班工作不到位问题
更新时间:2018-07-26 22:00:22  |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  点击次数:15809次

今年入汛以来,我县发生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早安排,周密部署,注重落实,防汛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从督查情况来看,个别乡镇存在对防汛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汛值班流于形式等问题。

2018年7月15日上午,县委主要领导在马营镇政府督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发现当天应值班的6人中仅有1人值班,其中1人请假,其余4人脱岗。县纪委对马营镇党政负责同志进行了告诫约谈;对4名脱岗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干部24小时在岗,确保电话24小时畅通;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常态上岗到位,分析研判汛情,靠前指挥调度,深入排查隐患,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防汛减灾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违反救灾工作纪律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并按相关程序进行组织处理。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