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10-19 16:08:00  |  来源: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12445次

10月1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军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对县职专、一中、二中、三中、通和初中、平襄初中、文庙街小学、西关小学等城区8所学校和县科技局、县科协和县供销联社、县粮储中心及其所属国有企业县农发公司、县金晟源粮储公司等单位企业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

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刘志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国有企业、科技领域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工作落实中的短板。被巡察单位和学校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点上的问题,就是面上的问题;下面的问题,就是上面的问题;暴露的问题,就是隐藏的问题;今天的问题,就是明天的问题;别人的问题,也许就是自己的问题”的思想观念,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综合研判,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工作落实中的短板,高站位、高质量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靠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刘志军强调,反馈会议结束后,被巡察单位和学校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抢抓整改的黄金时段,扭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在两个月内取得整改明显成效,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的关切。

会上,被巡察单位和学校、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建议》;县三中、西关小学、金源盛粮储公司3个被巡察单位和学校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李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