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邵志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汇报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0-10-14 10:24:00  |  来源:通渭党建网  |  点击次数:1833次

10月14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汇报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对县职专、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通和初中、平襄初中、文庙街小学、西关小学等城区8所学校和县科技局、县科协、县供销联社、县粮储中心及其所属企业、县农发公司、县金晟源粮储公司的巡察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及线索,安排部署问题反馈及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县委副书记宗学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出席会议。

邵志刚指出,目前,十六届县委已开展了5轮常规巡察、4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2轮问题整改专项巡察、1轮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1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机动式”联动巡察,各巡察组能够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揭露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巡察“全覆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邵志刚要求,一要抓好问题反馈;二要尽快移交线索;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四要加强重点督办;五要健全完善机制。

邵志刚强调,县委各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紧盯权力和责任、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定期回访督查,持续跟踪问效,补齐巡察监督缺乏延续性的短板,坚决克服巡察过程中不愿得罪人、针对性不强、方式方法单一,巡察报告、问题线索梳理归纳、总结不精练,发现问题线索的成案率低等问题,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听取了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和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汇报以及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综合情况报告》精神;全省市(州)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提交了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表彰奖励优秀巡察干部人选,汇报了关于县委巡察人才库调整情况和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反馈方案。(记者 李苏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