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邵志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汇报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13 08:47:00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2392次
3月12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汇报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及线索,安排部署问题反馈及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宗学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鹏出席会议。
邵志刚要求,一要抓好问题反馈;二要尽快归纳移交;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加强督查督办;五要认真总结经验。
邵志刚强调,各巡察组要对巡察报告进行再次修改完善,并按要求尽快起草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办要组织好反馈工作,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制度,把整改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保证被巡察单位在整改之初就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外部推力。要强化系统思维,根据问题性质、职责权限等,进一步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对口移交的原则,及时、准确、快速地移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负总责、亲自抓、抓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相关规定,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下决心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再次发生。要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真正推动政策落地、责任落实和作风转变,坚决杜绝“一巡了之”“一反馈了之”的现象。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跟进,把督促整改与问题线索处置、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以案促改结合起来,通过发函督办、现场督查、回访督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整改监督的针对性和震慑力,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举一反三同推动改革相结合,坚持立行立改与健全制度相衔接,加强制度机制“废、改、立”工作,着力构建预防控制、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绝不能让问题反复出现、反弹回潮。县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本轮巡察中形成的经验和做法,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破解瓶颈短板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和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结部署精神,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在《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研讨交流会暨甘肃巡视巡察大讲堂—统筹交叉巡察衔接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审核通过了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优秀巡察干部人选、《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反馈方案(讨论稿)》《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讨论稿)》《关于强化创新引领破解瓶颈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讨论稿)》。(记者 王军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