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狠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18-08-20 17:58:3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100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通报曝光这个“撒手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严格落实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今年已累计通报曝光各类典型案例47起,涉及单位119个次、党员干部73人次,持续加大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达到“通报一起、震慑一片、警醒一方”的警示教育效果。

坚持不遮掩、不护短,点名道姓通报。在典型案件通报中,坚持将违纪单位的名称,或个人的姓名、职务及工作单位,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如实叙述,毫不顾及他们的“面子”“形象”,让他们置于大庭广众之下亮亮相,并对案发的主客观原因进行分析,明确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应汲取的深刻教训。

运用多种形式,层层全面通报。县纪委监委对所有典型案件以文件形式通报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并在通渭纪检监察网和“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上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覆盖面。同时将典型案件上报市纪委,由市纪委再次筛选通报,进一步增强震慑效应。

强化学习教育,持续形成震慑效应。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典型案件通报及时在班子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真正做到警觉、警戒、警醒。同时对通报内容在各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村级微信平台上进行转发,既充分发挥通报警示教育作用,又能够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效果。(供稿: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