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择优遴选44人建成审理人才库
更新时间:2018-08-29 18:05:1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277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全面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执纪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组建审理人才库、落实乡案县审等制度,切实解决“量纪不准”的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通渭县纪委监察委审理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坚持择优登记入库的原则,从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组织遴选44名悉执纪审理、法律法规、司法检控和财税审计等专业知识的纪检监察干部,建成首批审理人才库,进行动态管理,有效解决了审理力量薄弱的问题。同时,按照边储备、边培养、边使用原则,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通过联合审理、交叉审理、跟班学习等方式,全面加强对人才库成员的培训,确保人才库成员在实践中尽快进入角色。

据悉,审理人才库组建以来,该县已对11名人才库成员进行了“以案代训”和跟班学习培训,乡案县审34件,有效提升了案件审理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供稿: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